2017/5/7

天公疼憨人

離開西安後,一路往西騎行四天了跨過陝西、寧夏來到甘肅省,海拔高度也開始慢慢爬升到達2300公尺,這段路還真的沒有看到任何一個車友,一個人騎車在當地人眼裡已經算是異類,如果說上我來自台北與我相遇的人就更加好奇與佩服。



今天原訂行程是寧夏平涼市到甘肅靜寧縣大約110km 爬坡60km ,每天出發前都會用百度地圖進行分析所以心裡已經做好辛苦一天的準備,但我有發現百度地圖上顯示有一段路有施工標誌,心想到時候看看也不知是什麼情況。
騎了50公里後開始看到隧道施工車輛請改道上高速公路的標示牌,心裡的擔心開始加劇,於是開始問路人前方的路況,計程車司機跟我說封閉但不知道自行車給不給過,聽起來不靠譜。再找兩位當地人問,一位大哥說隧道封閉但旁邊有小路 一路爬上海拔三千的高山但有山豬出沒要我小心,旁邊那位大哥要我繞路別走太危險了,最後兩位結論是要我騎10公里上坡去隧道口拜託施工人員讓我過,傻傻的我就這樣騎又騎了3公里。越想越不對,於是我停下車來尋找替代方案,研究後發現我又在次被逼到絕境。方案一 :往南繞路,但至少要多騎100公里。方案二 :上爬海拔3000m六盤山,看野豬。這兩條路似乎都很難在剩下的半天完成,於是心情開始無助惶恐,我決定繞回高速路路口拜託他們讓我走高速路,雖然機會渺茫但也無路可走。
轉機又在我被逼到無路時出現,老天真的一路在幫我這個傻子已經第三次了。我到了高速路路口停好車,問了管理員前方道路封閉是否有其他路可以走,他第一時間要我往南繞路,當我失望轉身要離開時,他要我進去管理室休息一下,他說要幫我想辦法,於是我們就開始聊天,在這路上每當有人誇讚佩服我時,我心中總是覺得自己只是一個傻小子笨笨的才踏上這旅程。這位管理員的工作是管理上高速路的貨車,於是他開始幫我留意前往同方向與可以載我一程的司機大哥。透過職務之便,他幫我找到一台合適的車,要離開前還留下手機號給我特別叮嚀下車後要給他短訊報平安。他說我的故事與勇氣讓他很佩服,他只是伸手幫忙而已。
今天的第二位好人就是司機大哥,上了卡車一路奔馳60km抵達靜寧縣,司機大哥還請我喝紅牛,真的有點不好意思。這位大哥的車有貼一個"卡友地帶"的貼紙,他告訴我如果看到有這貼紙的車都可以攔車,他們都會協助旅人。"哥開的不是卡車,是責任"是他們群組的標語。真的是一個很棒我卡車群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