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1

西安 大慈恩寺


西安是我這次旅行的重點城市,這趟旅行的源頭之一為玄奘法師,抵達西安的第二天早晨,我搭乘公交車前往大慈恩寺,玄奘西方取經回長安後曾在寺院中翻譯佛經,為了保存印度取回的貝葉經與所翻譯的經書日後不被大火所傷
,請自監造大雁塔,大雁塔為磚塊所造而非木造之塔。在景區外初見大雁塔立刻起雞皮疙瘩,心中浮現玄奘取經紀錄片的場景,我在大街上莫名流下了感動眼淚,我不遠千里騎行而來終於來到你的面前。



由於兩天前我爬了華山,大腿、小腿都已經呈現酸痛疲勞的狀況,於是我只能慢行於慈恩寺內,過了中午寺院中的遊客逐漸減少非常適合找個陰涼處吹風發呆,享受寧靜的美。寺院的最後面為玄奘三藏院,左右兩殿主要陳設為敘說大師的一生經歷的壁畫,中殿則為玄奘法師的座像與頭蓋骨,我靜靜的看著大師說了“你我曾經為佛法努力,如今我不懂法,法卻為世人之依靠,⋯⋯。”

建議大家拜訪大慈恩寺,不一定要爬大雁塔,塔中僅開放樓梯供遊客爬行,藏經部分並無所見,但塔邊可見唐代線刻碑文,碑文為唐太宗所提之 大唐三藏聖教之序,千萬別錯過真正的古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