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20

內觀 VIPASSANA

       生活只要確認方向,不用擔心如何前往,只要全然的信任老天,採取行動後就會有方法抵達,這趟旅程就是這樣走到今天。


      到德里的第二天晚上,就搭上晚上的火車前往印度北部陌生的城市參加課程。六月份在香格里拉認識一個常來印度的朋友才知道內觀課程非常熱門,查詢後大部分熱門的城市要排到九月份才有名額,最後就選擇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城市,心想只要能讓我報名我就能找到方法抵達。
     就這樣7/5早上5:30AM 火車抵達了Hoshiarpur ,我可能太累醒過來時火車已經到站10分鐘,乘客都下車我才醒來,急忙穿上鞋子背起背包衝下車。在人生地不熟還好有Google MAP 幫忙,拿著手機顯示的教室地點跟Auto Rickshaw的司機溝通詢問價錢,司機開價300 盧比最後250成交,但回程印度朋友幫忙只要200盧比。在印度只要能接受對方開價就好不要太計較,很難不多付一點。半小時後我看到中心大門心想我安全了,未來11天都安穩的住在裡面上課就好。
        想了解內觀的朋友,只要在Google輸入關鍵字就可以找到網站介紹,台灣有台中與高雄兩個中心,有數百個中心分佈在世界各地,選擇方便的地點參加就可以。如果要選國外的地點建議最好能精通英文,我的英文程度不到可以在國外上課,很多解說我都聽不懂,只能抓住KEYPOINT然後練習,真的不懂就去找老師比手畫腳,三天後我跟老師就找到很好的方式溝通,告訴我每日練習重點就好,反正多說我也聽不懂。
        課程的安排前後要12天,第一天下午報到,第12天早上八點前就可以離開,期間禁止說話、書寫、閱讀與使用手機,每日早上4AM 起床 9:30PM 就寢,靜坐時間每日約10小時,供應早餐和午餐,晚餐只提供點心與水果全程素食,不過課程與食宿全部免費,課程完後自由捐款。我想看完這些規定已經讓很多人退縮了,有時候就需要一股傻勁不能想太多,去了就對自然有收穫。

        課程的過程不能說太多以免破壞大家的體驗,如果你問內觀到底是什麼我會說:透過觀察自己的呼吸,觀照自己當下情緒、想法與身體反應。透過每天不斷練習,一層一層往內心深處發掘,往心的源頭前進。在過程中你會知道什麼是重要、什麼是假象,經由不斷的放下最後體驗生命的另一個層次,純然的喜悅與潔淨的愛。我有一些時刻莫名一直開心的笑,沒有原因就是發自內心的笑,但我道行很淺一下子就會回到原本的狀態,修行學習的這一條路很漫長,只能一步一步走,不能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