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22

遺忘

有一種生活叫遺忘,忘記來到這裡的目的,忘記下一個目的地,忘記時間流逝,每天只管認真的呼吸,好好感受空氣的味道,只需靜靜坐在窗檯看天空聽音樂。


好一段時間沒有發文了,離開青海湖後我一路往西去了天水、張液、敦煌,見識中國藝術層次最高的莫高窟,然後折返回北京過端午節。或許跟北京真的水土不符ㄧ不小心就感冒了,拖了十來天才逐漸康復。
6/5我離開喧囂的城市往四川與西藏交界的山區移動,搭了兩天一夜的巴士為了拜訪心中嚮往的稻城亞丁,稻城縣亞丁村一個位處海拔3900M的美麗村莊,雖然商業化的腳步讓小村莊都開始經營旅店與餐廳但在藏區生活的人們還是保有那一份原始的熱情。
這趟中國旅行也去了不少地方,如果要評分我想亞丁在我心中有95分,在高原原上腦袋沒時間上演複雜的劇情,唯一能做的就是認真呼吸,仔細品嚐空氣中的分子在身體的流動,讓一切回歸生命最初的本質。
就這樣我在四川亞丁與雲南香格里拉逗留了兩週不捨離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