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11

秘密計劃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猶如雞生蛋蛋生雞一樣的道理,兩者實為相輔相成。在我接觸光的課程與西洋藝術史後,我對於非理工的領域產生了興趣,我腦袋不斷在思考人文、科學、宗教、政治、藝術、文學、時間、空間等領域之間的關聯,翻閱書籍變成我消除白日疲憊的精神糧食,但要融會貫通這龐大的資料庫也非一朝一夕可完成,我也不知有生之年可以穿透多少,只能一步一步探索。




於是這旅程就這樣萌芽,計劃的一開始很簡單,我的想法就是 "用一年的時間從北京出發,然後一路到巴黎"那知道打開Google Map北京到巴黎可以有N條路線,那一條才是我要的真是讓人難以抉擇,世界是如此的廣大,一年是如此的短暫 ,我迷失在世界地圖裡,也忘記自己規劃過多少組合。2016/11  我受夠自己的猶疑不決,旅遊計畫一直在原地打轉無法取捨,我告訴自己 "我只有十個月時間,那就選定十個國家開始計劃吧" 。開始規劃中國路線時貪心的我還是在地圖上繞圈圈,是由南往北還是北往南,我想去敦煌 去布達拉宮 去西安 去青海湖  去四川 去香格里拉 去稻城亞丁 ,怎麼畫就是不順。就在我決定放棄西藏行之後一切都順了,看起來有點可惜,我同事顏先生說"或許你就跟達賴喇嘛十四世一樣,這輩子回不去西藏"。我笑笑的收下,只能下回再去了。看來這趟旅行就先不去拜訪達賴六世 倉央嘉措。





0 意見:

張貼留言